一个不太会写文的GB爱好者。
AO3@Garious @草示

[Marvel] 火箭科学 Rocket Science 2/7

(Tony Stark x Bruce Banner/科学组/看火人AU)

更新。完美避开520/521。


01


#Day 3


当托尼的飞机降落时,他还没有睡醒。昨天的山路让未完全从飞行事故中痊愈的他有些透支。他真希望这条航线能绕得再远一些,至少让他在天上看到太阳升起——但显然美国还是小了,尤其对于一个期望在飞机上睡饱觉的人而言。


他走下飞机就看见了哈皮,以及一辆救护车和整个医疗团队。他招了招手,示意自己现在好得很。然后他套上乘务员递来的夹克衫,忽然想到自己从电瓶车里顺来的帽子落在了飞机上。


“波兹小姐让您回到纽约后立刻联系她。”哈皮对他说道。他看着托尼在救护车里坐下,乖乖地伸出手让护士测量血压。

“是吗?告诉她我的飞机失事了,下辈子才能回来。”托尼说,“你拿着我的手机吗?”

“在这。”哈皮掏出手机。

就在手机落在手掌上的那一刻,托尼接到佩珀的电话。

“托尼,你去圣加布里埃尔干什么?听我说,昨天的听证……”

“——佩佩佩珀?机场信号不太好。回回回回头再聊。”

他结束通话时,屏幕上的通话时间不到五秒。

“您现在对这招是轻车熟路了。”哈皮双手环抱,站在救护车下对他说道。

“我现在还在气头上。”他解释。

“呃,我能从血压里看出来。”

“我从没被人那样拒绝过。”

“……需要我对波兹小姐保密吗?”

“保密什么?”

“她是谁?”他的保镖突然正经地问。

“见鬼,他是个物理学博士!”托尼摆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,哈皮?”

“好吧。”哈皮举起双手,做了个投降的姿势,“可这绝对是合理怀疑。”


托尼坐进他的豪华轿车驶向曼哈顿。纽约的太阳刚刚升起,而远方的圣加布里埃尔更还有三个小时才会迎来它的黎明。他看到远处林立的高楼中心那座标志有史塔克姓氏的大厦。这是他的城市,托尼心想。他无所不能。



#Day 5


托尼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医院复查伤情。他的外科医生是个奇怪的家伙,一如他的姓氏,斯特兰奇。他说托尼恢复得很好,尤其是他的踝关节,一点儿也不像是在恢复期日均步行五英里的样子。他还说,自己丝毫不意外托尼会是那种彻底无视遗嘱的病人。

这一次,托尼罕见地没有回嘴。他一言不发地看着医生在病历上书写,龙飞凤舞的字体近似于一道潦草公式。他仿佛看见另一位博士穿着白袍坐在物理实验室,在他的要求下为他展示热动力学的运算。

“——如果你愿意再活泼一些,下次可以请我进行截肢手术。”

托尼没有听见。他的幻想让他几乎忘了自己在哪里,眼前的是谁。

“谢谢你的建议,史蒂芬。”当斯特兰奇医生示意今天的复查结束时,托尼没头没尾地回答道。他起身和大夫握了握手,留下医生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。



#Day 7


“贾维斯,进行第五百二十三次飞行模拟。”


哈皮告诉佩珀,这是托尼在实验室的第三十七个小时。佩珀摇了摇头。如果不是认识他那么多年,她估计认为托尼疯了——就算没有,也是几乎疯了。


她用权限打开实验室的玻璃门。托尼坐在房间另一边的屏幕前,稿纸从他的脚下一直铺满到她的脚下。上面无非是些数字和设计图形,但她看不懂其中任何一条计算,也不知道这些相差无几的飞行器外观之间有什么区别。

“佩珀?”托尼头也不回地问道。

她双手叉腰,站在实验室的中心。“你也不是非要做出这个东西来。”她说。

托尼从转椅上侧过身,滚轮下面卡着的纸片让他无法向前移动。“不是非要做,没错。”男人看着她,微微扬起下巴,“但是我想。”

托尼打开全息投影,让屏幕上的所有演算数据在屋内排列开来。青色的光包围住佩珀,她吓了一跳,随即意识到是飞行器模型的轮廓刚好罩在她的身体上。

“瞧瞧这些。”他说,眼里映着光,“试想它所能带来的可能性,佩珀。个体不再需要借助庞大的机器就能飞翔,并且更快、效率更高。从未有人做到过,而史塔克工业……”

“——包括史塔克工业。”佩珀打断道。她站在原地,片刻后挤出一个不解的笑容。“你看看你自己。”

“我这不是挺好。”托尼揉了揉鼻子。他在说谎时总是这样。

她摇头,没有再与他争辩。“好好吃饭。”除此之外她什么也没说。


她看着托尼为一个过于超前的想法而付出一场手术、四根肋骨以及连续数天的股价大跌,最终一无所获。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为此负责。“值得吗?”她当时这样想,却没有问出口。她了解托尼·史塔克,尤其当她看见男人将脸埋进手心。他曾有超越常人的充沛精力,但此刻,他的身上只有痛苦、倦怠和疲劳。她想告诉他,不必为力所不能及的事情而自责,可又怕这样软弱的安慰会更加伤害他的自尊。全息投影的数据在空中闪动变化,填充他们之间的距离——她知道那些影像不是真的在那里,那里什么也没有,它们却像是一张穿不透的网,悄无声息又不容置疑地隔开站在两边的两个人。


她本想抱一抱他,但最后转身走了。


佩珀·珀兹后来回想,或许,那一刻的她已经意识到他们之间相隔的不仅是空间上的七点五米。



#Day 11


安东尼·史塔克也许想过自己还会回到圣加布里埃尔,但没有想过会那么快。

这次他做好了长期准备。他花了两天时间参加完“为期四天”的火情观察志愿者课程,同时“安排”这儿另一座瞭望台的志愿者去夏威夷度假几个月。当佩珀知道这件事后,她打电话质问托尼为什么。他回答,他需要静一静。

“所以你就跑到森林里去做看火人?”

“是呀。汲取大自然的灵感。”他说——比起告诉佩珀关于布鲁斯·班纳的事,托尼想,这样的说辞更能令她放心。反正佩珀相信了。

在正式向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火情观察协会报到的前一天,托尼派直升机将所有行李都送上了山头:日用品,枕头和床垫,以及你可以想象得到的那些智能设备。他甚至准备在瞭望台里安装自来水系统,但施工前遭到森林管理中心的反对,理由是会破坏生态。

“这是不是太夸张了点?”火情观察协会的负责人李先生将志愿者服装发放给托尼时,他几乎是语重心长地说:“要知道,史塔克先生……大部分志愿者来,是想要过一段简约生活。”

“我不会让他们知道曾有这样一个坏榜样——准确来说,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我在或曾在这里。”托尼耸了耸肩,“‘低调’就是我的简约生活了。”

“好吧,孩子。”老人抬头望向天上飞走的直升机,“我想凡事都要循序渐进。”


经过几小时的步行,托尼登上马克峰的山顶——他本可以坐直升机,但他选择花些力气了解周围的环境。况且,这里与班纳所在的地方相比已经十分便利。他满意地走进他的新居所。在夏季晴朗通透的天空下,他甚至可以用肉眼看见山谷另一边的维罗妮卡峰瞭望台。


托尼打开他的行李箱,拿出他的牙刷、茶杯、毛巾,然后把书本整齐地塞进书架里。他另外准备了一块红色的羊毛毯,将它罩在屋中央的火灾定位仪上——鉴于他有更好的装置帮助他定位火情,这玩意儿现在只算得上一张尺寸合适的茶几。当他收拾好屋子时,落日的余晖已经渐渐融入黑暗。托尼擦了擦汗。他将茶壶放在炉上,点上火。

他知道自己在这片森林中的生活甚至算不上“刚刚开始”。然而当他看向窗外时,他已经开始怀念在史塔克大厦的阳台上俯瞰纽约夜景,怀念曼哈顿午夜的灯红酒绿。在他的小屋之外,山间唯一的灯火来自维罗妮卡峰的山顶。傍晚的风带着日间的余热穿过窗,将他被汗水打湿的碎发吹起。失去了繁华都会的掩饰,他赤裸的孤独在黑暗中回望着他。


天色彻底暗去。屋里的水壶发出原始而响亮的鸣声。托尼走到炉前,这时,他的对讲机也在今天第一次响起。

“马克峰,马克峰,这里是维罗妮卡瞭望台。”

是布鲁斯·班纳的声音,清晰而平静。

托尼不自觉地微笑。他拿起那台早应该在上世纪末淘汰的通讯仪器,说道:

“晚上好,班纳博士。这里是托尼·史塔克——呃,我需要在每句话的结尾加上‘完毕’吗?”


他的火情瞭望工作正式开始了。



#Day 13


昨夜下了一场雨。暮春的雨,没有戏剧性的电闪雷鸣。淅淅沥沥的雨点敲在木制的屋顶上,顺着屋檐汇成一小股水流向下淌落。托尼睡不着,他看了一眼茶几上的电子钟,凌晨四点零七分。

“班纳博士。”他翻过身,捧起对讲机小心翼翼地说,“你醒着吗?”

事实上,他根本没有期待对方能够答复。但这个漫长的黑夜还是过于无聊了一些。几秒后,他听见一阵杂音和碰撞声。“呃,怎么了?”对讲机里传来那个男人疲惫的声音。

“老天,我没想到——”或许因为惊讶,托尼吸了口气,“我没有吵醒你吧?”

“没有。呃,屋子有些漏雨。我在想办法修补。”

“你在屋顶上?”

“不,我在……我在屋子里。我找了块木板,想要从里面把它补上。”

“好吧。不过,从一个工程师的角度而言,我建议你还是等天亮之后从外面修补。否则木板容易积水和腐烂。”

“我的床都湿了,呃……”对讲机里的声音停顿了片刻。他可能是在思考自己的建议,托尼想。最后他听见对方叹了口气,“算了。反正今晚也睡不着了。”

“没事,我陪你聊天。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先呼叫的我。是我陪你聊天。”

“怎样都行。”托尼躺在床上,两眼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。“你喜欢下雨天吗?我讨厌下雨。”

“我——呃,为什么?”

“屋子会漏水,飞机会延误,鞋会湿。总之下雨天很麻烦,你觉得呢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到这个鬼地方来,班纳?”

“鬼地方?”他听起来有些不解,“我觉得这儿很好。让人平静,有大量的时间思考。”

“像是你的作风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但一般人会认为你在逃避什么。”

“或许。”他不置可否地说,“那你认为是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托尼如实回答,“我只知道你过去发生了一些事——当然,如果你不想谈,我们可以换个话题。”

班纳迟迟没有回复。托尼挠了挠头,“好吧,那我们聊聊表面等离子体亚波长光学原理?”他松开通话键,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沉默。

大约过了十秒,对讲机里终于传来声音。“不……”意外地,他听见了班纳的笑声。“聊聊你。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他这样问道。

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“其实我……我不明白。改良飞行器?这件事情不是非我不可。”

“瞧,这就是你让人恼火的地方。”托尼一边说,一边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你不知道你的才华可以做成多少事情,你还在浪费它们。”

“你的头脑不逊色于我,史塔克。我以为你能够理解。”班纳说道,“但……为什么因为我们有能力,我们就必须承担更多?天赋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,对吧?既然我生来如此,我想我至少还应该有选择‘是否使用自己天赋’的权利。这不存在浪费的说法。”

托尼想要反驳。他按下通话键,犹豫,然后松开,如此反复,嘴唇却始终抿得很紧。他听着班纳的话,不由得又想起二十多年前他曾经对他说过的那些——或许,那时让托尼难过的不是他的语气或是神情,不是他所揣摩到的某种“不屑”,而是班纳说的其实是对的。就像现在这样,班纳说的没错。

“这是我们的命运,布鲁斯。如果逃避,就变成我们的罪。”最后,他这样说道。

然而他没有听见对方的回答。

托尼躺在床上。他能感觉一些东西在变得沉重,从眼皮到心。可他依然害怕错过对讲机中那些可能被雨声掩盖的话语,于是将对讲机放在枕边,等待在对方按下通话键与真正开口前之间的那一阵杂音。

他闭上眼睛。

如果班纳不再辩驳,那么他希望醒来时外面不再下雨。


但就在这一天的黎明时分,克制了整夜的雨忽然决定肆无忌惮起来。


“打开窗户,史塔克。”

当他快要入睡时,托尼·史塔克再次听见布鲁斯·班纳温和又平缓的声音。


“回答你刚才那个问题——我喜欢下雨。”


TBC


 03


评论(15)

热度(84)

© 伽里刻|Powered by LOFTER